close

梵魚寺 90路巴士】交通方式請點我

公車上.jpg

90路公車上】小插曲

我想把我久久未用的小蟻相機拿出來放電池…要放電池的時候…蓋子掉了…蓋子了…蓋子掉

然後我就…找不到了…

於是我在梵魚寺就亂拍…沒電池蓋相機整個就不能用了

所以我在這沒有心思照像…回想起來真是個

出發梵魚寺.jpg

【坐了15分鐘的公車】

就在公車上找電池蓋的同時,我已經到了梵魚寺…不得不說…梵魚寺地鐵站坐到梵魚寺真的很快,一下就到了這個釜山人小後山

我如果來釜山長居的話,因該會選這附近住下。

20161225_163123_HDR (1).jpg

梵魚寺的入口處,也是公車上下車的地點,原車坐回去就可以了,來到這邊突然有一種放鬆的感覺,寺廟占地廣大,今天是12/25禮拜六下午三點,聖誕節是韓國的國定假日,我可以說僧人快比遊客還多

平常這裡也有提供免費的齋飯可以吃,十二點要準時過去

也有寺廟寄宿(Temple Stay)

寺廟寄宿分為 7個項目

1,Temple tour

寺廟之旅不僅參觀佛教寺廟,而且體驗韓國佛教和文化。韓國佛教寺廟是自從佛教首次引入韓國以來,在過去1700年間,輝煌的韓國文化盛行的基石。各種佛教文化財產包括結構,建築,雕塑,藝術,工藝,佛教繪畫和丹川(寺廟油漆)包含佛陀的教義。

2, Cham-Seon 冥想

台灣叫做坐禪,打坐,有坐禪的朋友就知道,坐禪的時候必需切斷所有想法,靜下心來,正視真正的自已,現代人生活太忙碌了,你有多久沒有讓你的心靜下來了呢?

3. Da-Seon 茶道

坐禪有分行走禪,坐禪,吃喝也有禪行的方法,它是通過喝茶來實踐正念和集中的冥想,茶道跟冥想是一樣的,當你喝茶的時候,你身體的五感是同一時間在動作,你眼看到的顏色,耳朵聽到水的聲音,鼻子聞到茶的香味,舌頭品嘗茶的味道,用手去感覺杯子的溫度。

4, Balwoogongyang 寺廟飲食

透過飲食來感覺,食物在乾淨的環境下慢慢製作出來,大家吃的是同一份食物,人人生而平等的概念

5, 誦經

有去過寺廟過的朋友, 誦經 代表著一天的開始與結束, 誦經 夜晚慢慢轉為白天同時 誦經 也讓白天慢慢轉變為黑夜,在這裡的 誦經 聲一天都沒有停止過。

6,108叩首

108叩首代表著人的108種欲望,透過108叩首,讓身體學會謙虛

7,花燈與唸珠製作

蓮花象徵出泥而不染,從一張平凡無奇的紙,轉變可以照亮這世界的美麗花燈

108顆唸珠同時也代表了人的108種的煩腦,轉動唸珠也同時把你的煩腦消除掉

祥細情形請參考《韓國觀光公社

【莊嚴的寺廟】

廟門口.jpg

梵魚寺的大門,走在這諾大的寺廟,跟古人看著同樣的景色,突然覺得自已的渺小,Zola身後的大叔(아저씨)也站在廟門口久久未離去。

 

天王門.jpg

天王門裡有四大天王,ZOLA不喜歡對佛像拍照,不過下次我應該會去補拍

不二門.jpg

第三道門【不二門】不二代表「有與無」「生與死」「善與惡

 

普濟樓.jpg

【普濟樓】通過普濟樓就會到大雄殿(正殿)

大雄殿.jpg

【大雄殿】正殿

禮佛最重要的「」ZOLA看到正殿就自動脫帽好進行拜佛的動作

360℃.jpg

360°照片

C360_2016-12-25-17-10-44-764_副本.jpg

走在梵魚寺的路上離開了城市的喧擾,廟方為了維持古蹟的美,並未建立很多路燈,只有一路上的小花燈,晚上來拍照應該有不一樣的風景

【韓語教學】

梵魚寺 →   범어사 (BO MO SAR)

ㅂ=ㄅ,ㅓ=ㄛ,ㅁ=M

ㅇ=不發音與ㅁ連音ㅓ=ㄛ

ㅅ=ㄙ,ㅏ=ㄦ

ㅇㅎ二兄弟喜歡跟其它字母好朋友所以只要前面有字母是一對,有一個字母是落單,他會很樂意的去接納他,所以這邊就會唸成범어사 (BO MO SAR)

交通方式】中有教到問路

여기에 어떻게 가요? 這裡怎麼去?(有KEYㄟ 歐豆 ge  咖唷)

범어사에 어떻게 가요 ( beom-eosa-e eotteohge gayo )按一下韓文可連結到GOOGLE翻譯

我是肉男,Zola是我,說走就走,會一點韓文的我寫下第一則旅遊實記

arrow
arrow

    Dancer73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